之前在文中~『沈重的職業道德觀』~提到的曾交接我職位的同事,


總三不五時的來電問候,這點~是足感心吔!


屢次在閒聊近況中,會提及工作上的種種....,


距上次發文至今又近一年,只是她仍未如願,為自己的人生規劃再上一層樓。


在屢次遞辭呈被破梗的惡性循環中,其實;彼此間該有的尊重早已盪然無存。


最近我逐漸地發現~處在這樣的工作環境,她也在無形中不經意的跟著蛻變!


已不像初認識時的天真與熱情,而是幹練與世故,還帶點冷漠!!


我們有好長一段時間未碰面,就只是單純的在電話中閒聊,


人常說~見面三分情,我也想...面對面時會不會感覺親切些?!


從微笑中感受到她原有的溫暖?!


 


自從生了一場很平常的感冒卻出奇的托了大半個月仍未痊癒的我,


後來變得容易感傷,會想...好像很久沒有好好的讓眼睛出汗了,


常感覺自己的心破了個大洞...很不踏實,


也清楚的明白,自己以前眼中散發的光芒和自信...消失了,


日子變得有點無聊了.....,


以前不會刻意細數自己究竟多少年歲,現在卻會想起以前說的~


我只想活到六十,那...我的日子仍剩下多少?


回不到從前,一切仍滴答滴答的往前走,不會因我的感傷而凍結,


只是心卻懸掛著,提不起勁用力踏歩向前行。這莫非是自己的蛻變???


蛻變的越來越不美麗!!是事實也是現實。


 


同事仍細述著工作上的重複讓她氣餒,


同仁間的磨擦令她傷心,


上司對她的態度讓她懊惱,


她不斷的反彈甚至反擊,漸漸地也失去了自己,


我很訝異~這當中有時還會牽扯到我,


讓我聯想到兒子常愛說的一句話~『躺著也中槍』,實在是很扯。


 


掛完電話,我總感到更疲憊,心情更低落。


但這次我明白另一件事,她離不開這家公司並不是我的錯,


是她的個性碰到一個不對的老闆,這齣戲比本土的八點檔還要長的繼續演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老lisa 的頭像
    老lisa

    老lisa的部落格

    老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