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接到久違一個朋友的電話(妳....娟,我說的就是妳),短暫的閒聊中提到我家的貓咪--妹咪好嗎?
噢! 不好。妹咪十月初才又動完大刀,割掉腹部不該存在的腫瘤 (說白點~是癌症)。
原本小小的一顆腫瘤,不到兩年的時間就長到讓我看得心慌慌,大到皮變得很薄、很透。
其間去看過獸醫多次,獸醫師的答案..總是"繼續觀察",非到情非得已時...再動刀。
一來~妹咪是年屆十四歲的老貓(依人類來算是近八五歲了),
二來~98年初才動完第一次刀 ,怕體力太透支。
(當初是莫名其妙的~不該在貓身上發生的腺體發炎卻讓妹咪右臀破了個大洞,縫了多針。)
這次;不是多針而已,而是長達二十針,一排長長的縫線,看得我都疼痛起來。
那天和獸醫約好時間,臨開刀的前一晚十二點過後..禁食。
妹咪是那種越晚食慾越好,討吃越是勤快的貪嘴貓,加上兒子在妹咪眼裡一點威嚴也沒,
妹咪這個時間總是對著兒子要食,不給~就是不走,很有耐性的喵著,非吵到兒子起身給餅乾為止。
但為了要開刀,怕妹咪因麻醉而嘔吐多一分危險,兒子倒是很威嚴起來,堅持不給吃就是不給,
貓是會記恨的。我說~兒子,明天跟我帶妹咪去獸醫院,不要老叫我當壞人,哎~
兒子拒當壞人,我...繼續當有威嚴的壞人啦!沒辦法囉!
當天,妹咪一早依然巴望著吃罐頭,說聲"不行,今天不能吃",
倒也奇怪..不吵了,回去自己的窩躺著(是..我很有威嚴???是這樣嗎???)。
依約去獸醫院時,看著妹咪躺在手術抬上漸吞口水,眼睛仍睜著老大,手腳及身體漸鬆軟,
看著獸醫師拿著繩子將妹咪四肢綑綁拉開(因腫瘤長在腹部,必需拉開才好動刀),
那個印象久久無法褪去,慌亂著...轉頭,又覺不對,回頭對著妹咪說~
『妳要加油哦! 晚點再來接妳』。
一路上騎著ㄅㄨ ㄅㄨ,心頭卻是亂糟糟~想著的..都是妹咪被五花大綁的畫面。



↑ 傍晚去接妹咪回家,在恢復室裡,獸醫師要抱牠出來,還被哈了一下,
還很有攻擊性的想朝醫生萬能的手咬下去,害得獸醫師趕緊收回雙手。
帶回來躺著連喬一下都不敢,妹咪自己不敢,我也不敢,光看傷口就覺得很痛很痛。



↑ 傷口很恐怖,而我很變態,還記得拍照。真是太過份了....。



↑ 前二天沒戴太空帽,因為妹咪自己都不敢動,怕痛。
第三天可不一樣囉! 開始恢復貪吃貓的本性,食量完全恢復,所以;開始在地上趴趴走。
不戴太空帽不行,怕會把傷口舔開,發了炎更糟。


↑ 都睡同一邊,但鼻頭紅潤,明顯氣色變好,不像剛回來時,鼻子都發白, 嚇使了。



↑ 醒著時,有時;會看起來很無奈的神情,應該是太空帽讓妹咪超不爽吧!!
妹咪半個月後拆線,看到獸醫師時仍是很優雅、乖巧,不敢造次。
時隔快一個月了,傷口目前恢復還算好,只是不忍妹咪頂著太空帽,整天卡東卡西的,
拆線後第四天我就將太空帽摘下讓我有些後悔,(獸醫師是說~再戴兩天即可,我還等到第四天吔)
貓咪喜愛舔乾淨自己,傷口有些紅塊,雖沒發炎,
但若晚幾天再摘掉太空帽,傷口應該會長的更完整、美好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老lisa 的頭像
    老lisa

    老lisa的部落格

    老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